青年之声
陈亮亮:95后青年手绘文化墙 助力乡村振兴

2022-05-10 20:36:59

陈亮亮:95后青年手绘文化墙 助力乡村振兴

黄璐璐、李铭铭

走进十四师皮山农场二连,文化墙上五彩斑斓,一幅幅生动形象的图画结合言简意赅的文字,让文化宣传趣味横生,让连规民约深入人心。

1.jpg

皮山农场二连文化墙。

今年,在“访惠聚”工作队和党支部的共同努力下,二连的人居环境和经济水平有了显著的改善。

“二连的人居环境好起来了,大家腰包鼓起来了,但老百姓的脑袋不能还是空的,所以我们加强宣传教育,让老百姓自发地向往追求美好的生活,将动态的风景和静态的文化墙结合起来,给予职工群众文明熏陶。”“访惠聚”工作队队长赖梅林开始探索振兴乡风文明、推动连队治理的新路子。

赖梅林有了想法后,画技精湛的陈亮亮就走入了他的视线。陈亮亮1996年出生,2021年10月来到农场二连工作后就一直奋斗在基层一线,工作之余墨笔丹青,雕漆做灰,这个95后青年无一不精。二连文化墙上美丽的乡村振兴图卷皆出陈亮亮之手。

陈亮亮在绘制文化墙.jpg

陈亮亮在绘制文化墙。

陈亮亮说:“我大学专业就是环境设计,平时喜欢绘画。目前文化墙画了6副,主要题材包括连规民约、乡村振兴、民族团结等方面,文化墙绘工作既让我拿起画笔实现价值,也能推动连队文化振兴,很有意义。”

不到20天时间,陈亮亮就在连队公共建筑区域手绘出60平方米的乡村振兴图卷。脚下有泥土,手里有画笔,心中有理想,是这个青年人的真实写照,彩笔勾勒出的不仅是青年的理想宏图,也是基层连队治理和文明建设的累累硕果。

3.jpg

皮山农场二职工群众观看文化墙。

色彩斑斓的文化墙引来职工群众驻足观看,职工群众移步换景,边议边赞。陈亮亮笔下精致华美、通俗易懂的画作收获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这些画特别好看,不仅美化了环境,还让我们学习了连规民约。”连队职工热孜宛古丽·麦麦提对着这些异彩纷呈的文化墙赞不绝口

一幅幅主题鲜明、通俗易懂、形象生动的特色文化墙,在美化环境的同时,营造了浓厚的文化宣传氛围。近年来,皮山农场各连队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从公共建筑设施入手,挖掘一批像陈亮亮一样有想法有技术、能干事能成事的好青年,创新宣传载体,打造“文化振兴”特色文化墙,筑牢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营造了生态宜居、乡风文明的和谐生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