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人故事
石河子大学“红十字”青年志愿者协会:平凡善举 传递爱心

2022-06-08 17:22:52

平凡善举 传递爱心

兵团日报全媒体记者麦尔哈巴·坎代尔

5月30日,石河子大学“红十字”青年志愿者协会成员为青少年普及心肺复苏急救知识。 石河子大学“红十字”青年志愿者协会 提供

“有没有哪位小朋友想上台试试?”随着主讲人冯慧子发问,300多位小朋友同时举起双手大喊:“我来,我来!”

5月20日,石河子大学“红十字”青年志愿者协会应石河子第三中学邀请,前往学校展开“急救知识进校园,守护生命伴成长”急救知识培训活动。

“这是我第一次走出大学校门宣讲。站在台上,我异常紧张。可当我注意到小朋友们投来专注而炽热的目光时,我开始投入,不再害怕。”石河子大学“红十字”青年志愿者协会成员冯慧子说。

多年来,石河子大学“红十字”青年志愿者协会始终秉持“立足学校、服务社会、传播文明、奉献爱心、帮助他人、完善自我”的服务宗旨,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团结引领广大青年志愿者,充分发挥医学生专业优势,开展各种各样的志愿服务活动。

“帮助他人,让我觉得很充实。”石河子大学“红十字”青年志愿者协会负责人董鑫怡告诉记者,该志愿者协会成立于1994年,当时仅有十几名志愿者。志愿者协会在校领导的指导下,不断发展壮大,目前有志愿者178名。

“我们志愿者协会定点服务5家养老院、2所医院、2个社区、10个长期志愿服务基地,在校内外开展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传播、青春健康同伴教育、无偿献血、人体器官捐献等主题宣传活动。”董鑫怡告诉记者。

石河子大学“红十字”青年志愿者协会还开展了其他具有医学特色的志愿服务活动,包括社区义诊、雷锋月系列活动、国庆节慰问老兵活动、博爱周系列活动,爱心义卖、“向‘无语良师’致敬”活动等,全年志愿服务时长677小时。

石河子大学“红十字”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用平凡善举去传递爱心,并吸引带动更多人参与其中。

《兵团日报》(2022年6月8日第8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