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惠聚
兵团党委组织部驻连工作队:聚焦民生需求 增进民生福祉

2022-06-08 18:25:10

兵团党委组织部驻连工作队:聚焦民生需求 增进民生福祉

昆玉讯(张曌静、顾雪)近日,笔者在十四师二二四团七连职工广场看到,孩子们有的在新建的儿童游乐设施上玩耍,有的在荡秋千,有的在玩旋转木马,有的在蹦床上蹦蹦跳跳,一张张活泼可爱的笑脸,犹如娇艳的花朵在夏日里绽放

小朋友正在儿童娱乐设施上玩耍。文广中心记者 顾雪 摄。.jpg

小朋友正在儿童娱乐设施上玩耍。顾雪 摄

“我们在入户走访过程中,了解到孩子们放学后缺少户外活动空间,经过商讨,决定在职工广场安装儿童游乐设施。”兵团党委组织部驻二二四团七连“访惠聚”工作队队长卓广介绍说。

在了解到职工这一需求后,工作队利用惠民资金4.57万元,在七连职工广场安装了多功能滑梯、摇摇马、蹦蹦床、六座转椅等崭新的儿童游乐设施,打造出一片充满童趣的自在天地,吸引了众多家长带着小朋友前来玩耍。

孩子们正在多功能滑梯上玩耍。文广中心记者 顾雪 摄。.jpg

孩子们正在多功能滑梯上玩耍。文顾雪 摄

自从连队安装了儿童娱乐设施后,七连职工郑世宽每天都要带孩子过来玩上一会儿,郑世宽说:“我们白天都要下地干活,回来就到晚上了,没时间带孩子去公园玩,现在连队内有儿童游乐设施,离家近,带小孩在这玩非常安全,我们也放心。”

儿童游乐设施建设只是工作队为群众办的实事中的一例,工作队聚焦职工群众需求,着力提升全连职工群众的幸福指数。利用“访惠聚”惠民资金对商业街进行改造、规整商铺招牌;铺设连队人行道、修缮道路;申请绿化专项资金228万元,绿化连队5000平方米,极大地改善了连队环境;绘制兵团历史多彩文化墙1000平方米;花费19.48万元为连队安装公共座椅300把,帮助连队增颜值、提气质。

“我们连队这几年有了很大的变化,以前的路坑坑洼洼,非常不好走。现在道路非常平坦,绿化也漂亮,环境也好了,还修建了文化大舞台跟职工广场,休闲娱乐也有了好去处,我们生活越来越好了。”二二四团七连职工杨静静开心地说。

民生无小事,点滴见初心。工作队始终坚持以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为目标,用心、用情、用智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主动关心民生问题的大事小情,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不断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