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之声
韩小芹:用爱迎接新生命

2022-06-09 12:30:00

韩小芹:用爱迎接新生命

丰溢萱、魏承亿、冯波、蔡美霞

韩小芹(右一)正在核对液体瓶卡。

“宝宝今天吃得怎么样?”

“从7点到现在,吃了2次。”

4月21日,在二师焉耆医院妇产科病房内,护士长韩小芹正在与和静县居民董学文交流,详细询问产妇和新生儿情况。

董学文的儿子是20日凌晨1点出生。因为只有一个人陪护妻子,又是头胎不会照顾,护士长热心地帮他照看孩子,教他如何护理产妇、照顾孩子等注意事项,一直忙到深夜。

韩小芹是助产专业毕业,2005年到焉耆医院工作,17年来一直从事妇产科护理工作。从普通护士到助产士,再到护士长岗位,一切都离不开她对工作的热爱、认真和负责。自2017年韩小芹被聘为护士长,她快速转变岗位职责,加强管理能力,工作之余也时常进产房,关注助产士的工作和生活,不断提升他们的接生助产水平。她说:“每当我进入产房,接生小宝宝,听到孩子哇哇大哭,心里都无比喜悦。”

韩小芹(右一)查看新生儿情况。

2019年2月的一天凌晨,一位不足月的双胎孕妈妈被送入了急诊室。正在睡梦中的韩小芹,被一个电话召回了产房。由于孕妇胎位不正,生产困难,双胞胎姐姐出生时皮肤青紫,而1个小时后臀位出生的妹妹,哭声弱不连续,呼吸慢不规则,经过医务人员新生儿复苏抢救后,送入了新生儿科。在护士们的悉心照料下,一周后双胞胎姐妹和妈妈平安出院。

在医院走廊上,一面面红色的锦旗,一封封感人的信件,无不赞扬着医务人员医德高尚、服务热情。

妇产科的护理师李雪花与韩小芹共事已有13年,两人经常分享工作经验,积累知识,提升技能水平,也曾多次合作接生新生儿。“无论在工作中,还是在生活上,她对我们科室的工作人员都给予很多帮助。自身工作兢兢业业,对产妇和新生儿的照顾更是无微不至。”李雪花说。

韩小芹凭借认真的工作态度、饱满的工作热情和贴心的护理服务,获得了焉耆医院“优秀护士长”“优秀党员”“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后期我将继续提高自身业务能力,以更高的水平为产妇和新生儿保驾护航,更好地服务广大职工群众。”韩小芹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