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惠聚
兵团各“访惠聚”工作队:石榴花开别样红 同心共筑民族情

2022-06-14 13:21:08

兵团各“访惠聚”工作队:石榴花开别样红 同心共筑民族情

在自治区第40个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月期间,兵团各“访惠聚”驻连(村)工作队与连队“两委”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引导广大职工群众增进“五个认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兵地各族职工群众交往交流交融,让民族团结之花常开长盛。

七师胡杨河市驻一师一团二十六连工作队和连队“两委”带领党员、群众代表与阿克苏市阿依库勒镇萨依买里村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向未来”兵地联谊活动。活动中,参观了萨依买里村民族团结文化长廊、民族团结示范点和先进个人事迹展,开展了学习交流座谈会,进一步加深了兵地连村之间的交往、共享交流成果、巩固交融基础。

民族团结教育月(定稿)305.png

自治区天山东部国有林管理局哈密分局驻萨依买里村第一书记、“访惠聚”工作队队长买买提·依沙克说:“兵地各族群众头顶一片天,共饮一河水,在长期发展实践中继承和发扬了相互尊重、相互支持、取长补短、融合发展的优良传统,呈现出了‘兵地融合发展,各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新局面。”

四师可克达拉市驻霍城县清水河镇城南社区工作队围绕新时代民族工作中心任务,在民族团结教育月活动中,向500名群众讲解并发放了800余份法律知识宣传材料。

四师党委宣传部驻社区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罗彪说:“通过在沿街设立宣传点、张贴标语、发放宣传单等多种形式,引导社区各族居民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形成人人了解、人人关心、人人参与的民族团结良好氛围,让民族团结之花在社区常开长盛。”

十三师新星市火箭农场友好社区党支部和工作队联合哈密市伊州区城北街道祥和社区组织开展兵地联谊活动,兵地各族干部群众纷纷拿起手中的笔,在写有“兵地融情结对子 邻里守望促和谐”的条幅上写下自己的名字,表达了大家团结一心、共同守护美好家园的信心与决心。

民族团结教育月(定稿)835.png

兵地干部群众代表还为辖区居民带来了广场舞、旗袍秀、萨克斯独奏和歌曲等丰富的文艺节目,抒发了对美好生活的热爱和向往,营造了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的良好社会氛围。

兵团文联驻三师五十三团八连工作队以推进新时代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在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月开展了以“为百岁老人庆生”为主题的民族团结活动,引导群众继承和弘扬爱老敬老助老的中华传统美德。

民族团结教育月(定稿)1078.png

兵团文联驻三师五十三团八连工作队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梁斌说:“至今我们已为127位老人庆生并送上了生日蛋糕和礼物,通过此项活动既增进了各民族之间的友谊,又增强了‘五个认同’、树牢了‘三个离不开’思想。”

在端午节期间,兵团自然资源局驻三师五十一团十五连工作队和连队“两委”组织党员、青年志愿者开展了“包粽子 送温暖”慰问活动,让困难群众和弱势群体切实感受到了连队党组织的关怀和大家庭的温暖,凝聚了人心。

民族团结教育月(定稿)1279.png

“工作队和连队一直在照顾和关心着我,感谢他们在端午节来看我,粽子真甜!”居民沙待提·托合提高兴地说道。

二师铁门关市驻二二三团园一连、园二连工作队及连队“两委”组织退役军人、职工群众代表举办了“全民喜迎二十大 欢声笑语度端午”民族团结联谊活动。活动中,各族干部群众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爱我中华》歌曲、民族团结知识抢答、包粽子比赛等系列活动。

民族团结教育月(定稿)1468.png

此次活动,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为载体,不断增进各族群众“五个认同”,树牢“三个离不开”的思想,进一步激发各族群众爱党爱国爱新疆爱兵团的热情。(兵团“访惠聚”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