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头条
新一届兵团党委常委班子开展集体活动 李邑飞讲话

2022-06-21 23:31:26

赓续红色血脉发扬光荣传统 忠诚履行新时代兵团职责使命

新一届兵团党委常委班子开展集体活动

李邑飞讲话 薛斌刘见明李震国参加

阿拉尔讯(兵团日报全媒体记者沈元赓、姜小薇)“七一”来临之际、兵团第八次党代会闭幕次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李邑飞,带领薛斌、刘见明、李震国、穆坦里甫·买提托合提、刘新建、张文胜、姜新军、哈增友、李永红、李旭、朱雪冰、杨秀理等新一届兵团党委常委同志,来到一师阿拉尔市三五九旅屯垦纪念馆参观,重温入党誓词,并与各界优秀代表座谈。

三五九旅屯垦纪念馆,四座对称不对等的建筑体,犹如拥有强大生命力的种子破土而出。纪念馆展厅内分八个展区,展示了三五九旅“生在井冈山,长在南泥湾,转战数万里,屯垦在天山”的辉煌史迹。李邑飞一边认真察看展陈实物,一边听取介绍,时而询问细节。他说,要加强历史研究,厘清兵团历史脉络,回望历史、追根溯源,永远铭记老一代兵团人的牺牲和奉献,以史为鉴、铸魂塑形。

参观结束后,李邑飞带领其他兵团党委常委同志在纪念馆序厅,一起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大厅,让现场所有人都深受感染。

随后,李邑飞等新一届党委常委班子成员与兵团各界代表进行了座谈。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李邑飞说,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赓续红色血脉、发扬光荣传统,团结奋斗,砥砺前行,带领兵团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群众,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忠诚履行新时代维稳戍边职责使命,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邑飞强调,赓续红色血脉、发扬光荣传统,我们要深刻领悟兵团“因国家利益而生”,提高政治站位,激扬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信心力量,坚持国家利益就是兵团利益、新疆大局就是兵团大局,大力弘扬兵团精神和胡杨精神、老兵精神,坚定信心、接续奋斗,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兵团事业永续发展、宝贵精神永放光芒。

李邑飞强调,赓续红色血脉、发扬光荣传统,我们要牢牢把握兵团“为职责使命而战”,掌握历史主动,强化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使命担当,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更好履行新时代兵团维稳戍边职责使命,高质量推进现代化建设。

李邑飞强调,赓续红色血脉、发扬光荣传统,我们要充分认识兵团“伴总目标实现而兴”,坚持真抓实干,增强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的行动自觉,知重负重、攻坚克难,推动新时代兵团工作再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为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邑飞强调,新一届兵团党委要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不懈奋斗者,教育激励、团结凝聚兵团广大干部职工群众,把第八次党代会描绘的蓝图变成美好现实。党委班子成员要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履职尽责,为党员干部带好头、作表率。兵团各师市要对标党代会部署,坚持领导干部带头,抓好贯彻落实。

李邑飞强调,希望担任过七届兵团党委领导职务的同志,真情实意做好传帮带工作,继续履好职、尽好责、作示范。希望各界优秀代表更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学习宣传贯彻兵团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希望广大青年学生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书写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精彩华章。

邵峰、张文全、姚新民、李萍、鲁旭平、李冀东和兵团机关有关部门、有关师市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