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杨网评
胡杨网评:在勇于使命担当上要有新作为

2022-06-23 11:22:19

胡杨网评:在勇于使命担当上要有新作为

——学习贯彻兵团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系列言论之四

胡杨网评论员

兵团第八次党代会是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新疆工作站在新起点、兵团履行新时代职责使命攻坚新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精心绘就了今后五年的美好蓝图,激励我们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在勇于使命担当上必须要有新作为。

深刻把握兵团职责使命,掌握历史主动,强化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使命担当。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心系新疆、情系兵团,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形成了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和兵团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兵团职责使命的重要论述,坚定不移提升履职本领,积极推进一流民兵队伍建设,构建维稳戍边新优势,以时不我待、日夜兼程的奋斗姿态和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拼搏精神,坚决完成好党中央交给兵团的时代重任。

时刻牢记兵团“因国家利益而生,提高政治站位,激扬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信心力量。68年来,兵团始终坚定履行党中央赋予的职责使命,从就地转业、开荒拓土到一声令下、固守边境,从奋起创业发展、加快自身壮大到服务新疆工作总目标、投身一线维稳,党中央指到哪里,兵团人就打到哪里。我们要从兵团发展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补足精神之钙,坚持国家利益就是兵团利益、新疆大局就是兵团大局,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弘扬兵团精神和胡杨精神、老兵精神,以老一辈兵团人不计得失、不讲条件的绝对忠诚,攻坚克难、接续奋斗,努力把目标化为行动、把蓝图变成现实。

深度聚焦新疆工作总目标,坚持真抓实干,增强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行动自觉。兵团第八次党代会提出要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总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这就要求兵团要有新举措新作为,要聚焦重点发力,聚力推进深化改革,塑造兵团体制机制新优势,不断激发兵团组织优势和动员能力;聚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不断壮大兵团综合实力;聚力推动兵地融合发展,牢固树立兵地一盘棋思想,努力实现兵地深度嵌入、深度融合。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过去,兵团在国家需要的时候总是毫不犹豫挺身而出,无私奉献,感天动地;今天,兵团依旧会发扬好传统好作风,义无反顾,再显担当。我们要牢牢把握兵团“为职责使命而战”,掌握历史主动,强化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使命担当,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更好履行新时代兵团维稳戍边职责使命,高质量推进现代化建设,推动兵团在新时代创造更大荣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