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杨网评
胡杨网评:在坚持真抓实干上要有新气象

2022-06-25 14:43:10

胡杨网评:在坚持真抓实干上要有新气象

——学习贯彻兵团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系列言论之六

胡杨网评论员

兵团第八次党代会已于日前胜利闭幕,这是一次为兵团各项事业的发展举旗定向、谋篇布局、凝聚力量的重要会议,对兵团各项事业的发展有着里程碑的意义。新蓝图,新征程,对兵团所有党员干部提出了更高要求——在真抓实干上要有新气象。

回望兵团第七次党代会以来的这五年,兵团各项事业所取得的不凡成就无一不是全体兵团人真抓实干、踔厉奋发的结果。真抓实干是我们的光荣传统,百年风雨历程,真抓实干是我们应对挑战、开拓进取,不断取得胜利的重要保障。新时代,真抓实干是谋求高质量发展的必然选择,也是保障民生福祉的重要途径。

真抓实干并非易事,惟其艰难,方显勇毅。发扬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需要提高狠抓落实的真本领,自觉向书本学、向实践学、向人民群众学,坚持干中学、学中干,掌握科学的工作方法,努力创新,紧盯抓落实的“时”与“效”,把工作往深里抓、往实里抓、往细里抓。党员干部要有敢于担当的精神,把职工群众的利益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敢于较真碰硬、迎难而上,不负人民的嘱托,努力把各项工作部署落到实处。

在真抓实干上要有新气象,就是要创新体制机制,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围绕服务市场主体发展,持续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着力提升线上线下一体化政务服务能力,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增强内生动力,释放内需潜力。不断规范职能职权,进一步完善兵团营商环境的运行机制,让企业和职工群众的获得感与满意度有新的提升。

在真抓实干上要有新气象,就是要坚持推动创新驱动发展。要抢抓“双链”融合发展、数字化转型、绿色低碳转型机遇,注重产业政策与创新政策协同,加大对实体经济和创新企业的精准扶持,持续完善软硬基础设施条件,推动优势企业以核心技术、关键产品、创新能力、自主知名品牌、标准制定、营销网络来形成核心竞争力,助推兵团社会经济向前发展。

在真抓实干上要有新气象,就是要立足实际,精准发力,保卫精准脱贫攻坚战成果,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全面深入持续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聚焦重点群体,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帮扶机制;聚焦持续增收,支持脱贫地区发展产业和脱贫人口稳定就业;聚焦重点区域,确保脱贫地区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持续改善。

兵团各师、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真抓实干,勇于改革创新,狠抓督查落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