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杨网评
胡杨网评|不负殷殷重托 交上优秀答卷

2022-07-22 10:44:05

不负殷殷重托 交上优秀答卷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新疆考察重要指示精神系列评论之十

胡杨网评论员

7月12日至1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4天、3座城市、9个考察点、1场汇报会、7场会见……透过这些数字,可以感受到行程之密集、互动之热烈、期待之殷切。这是时隔八年习近平总书记再赴新疆,也是党的二十大之前一次重要国内考察。两年前召开的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习近平总书记首次提出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其中提到的“八个坚持”中摆在第一的是“坚持从战略上审视和谋划新疆工作”。在本次新疆考察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兵团要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在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中发挥更大作用。

近年,随着兵地融合发展的不断深入,各族职工群众享受着兵地融合发展带来的红利,幸福感不断增强。奇台江布拉克景区和奇台农场一万泉景区携手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十二师主动融入乌鲁木齐市“一港五中心”建设,三师图木舒克市大石峡、玉龙喀什水利枢纽工程建设积极推进……新疆各民族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共居共学、共建共享、共事共乐的生动局面形成

兵团的战略作用不可替代。”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嘱托言犹在耳。我们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新疆和兵团的重大意义,深刻体悟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兵团的特殊关怀和殷切期望,聚焦新疆工作总目标,扎实做好维护社会稳定工作。持续深化兵团改革,不断增强发展的动力活力。加快壮大综合实力,把兵团建设得更强大更繁荣。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大力推进文化润疆,扎实做好民族宗教工作。坚持兵地一盘棋,全面推进兵地融合发展。传承弘扬兵团精神,激励广大干部职工群众扎根边疆、奉献边疆。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全面加强兵团党的建设。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我们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重大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推进,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凝聚起忠诚履行新时代兵团职责使命的强大动力,以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高质量推进现代化建设,创造出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发展实绩,交出优秀答卷,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本系列评论到此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