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之声
牛鹏飞:我与城市共成长

2022-07-22 16:31:47

牛鹏飞:我与城市共成长

兵团日报全媒体记者马雪娇 通讯员明辉

7月15日,牛鹏飞在查看树木长势及病虫害情况。张佳玉 摄

夏日的四师可克达拉市朱雀湖公园绿意清幽、荷香阵阵,引来无数游客观赏游玩。每次经过游人如织的公园,可克达拉市城市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工程技术部副部长牛鹏飞心里非常开心。

城市的崛起,离不开每一位建设者的付出。2016年,牛鹏飞投身可克达拉市城市建设工作。6年来,牛鹏飞为城市的建设添砖加瓦,也为城市的风景骄傲自豪。

2016年,牛鹏飞负责可克达拉市朱雀湖公园项目,这对他来说是个不小的考验。

“之前没有参与过这么大型的生态项目,当时我也是摸着石头过河。”牛鹏飞说。当时建设的场景,牛鹏飞依然历历在目。通过扬水方式从伊犁河干渠引入水源、投放鱼苗、进行公园绿化……2018年,牛鹏飞连续半年都住在工地。

如今的可克达拉市朱雀湖公园占地230亩,其中水域面积为90亩,无论是拱桥、荷塘、亭台,还是岸边的垂柳、牌楼、雕塑,每一处都独具匠心,整体风格婉约秀丽,又不失地域特色。

“这里适合种法国梧桐,那里适合种樟子松;这边需要苗木搭配,这样才能高低错落、四季有景;转角处需要做堆坡处理,塑造更绿色环保的微地形。”牛鹏飞对可克达拉市的每一片绿化、每一处景观都如数家珍。

如今,经历7年建设的可克达拉市,完成绿化项目建设任务57个,建成29个公园,城市绿化覆盖率达50%,成为真正的生态之城。

可克达拉市内的雕塑、书吧、水幕电影等项目,从前期的设计施工到后期的施工调试,牛鹏飞全部积极参与其中。

“十年前,这里还是一片草滩荒野,如今,荒野上‘长’出了一座充满生机的城市。我愿尽我所能,绘出城市最美风景,与城市共成长。”牛鹏飞说。

《兵团日报》(2022年7月22日第6、7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