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惠聚
七师一三七团驻社区工作队助力养殖户降本增效

2022-07-28 10:35:15

七师一三七团驻社区工作队助力养殖户降本增效

阿拉尔讯(廖智平、陈文俊)近日,库尔班·萨吾提的饲料颗粒机运到了,七师一三七团驻一师一团新黄宫社区“访惠聚”工作队副队长白文忠一行陪同他一起验货、装卸、安装,教他操作步骤、提醒他使用注意事项,并教他学习《各种养殖饲料配方》,方便他快速上手自制鱼饲料。

323D04D4@9CB1DB5F.F58BD762.jpg_recompress.jpg

今年41岁的库尔班·萨吾提,在工作队的帮助引导下利用绿化蓄水池养鱼增收,今年5月,他投放了600公斤鱼苗到1.5亩鱼池中。经过近两个月的养殖,库尔班·萨吾提发现淡水养殖,饲料成本是大头,为了降低成本,他又找到工作队寻求帮助。

5CD92D04@9F05913F.F58BD762.jpg_recompress.jpg

工作队与他共同研究、挑选,购入了一台饲料颗粒机。这台饲料颗粒机投入生产后,每小时可制造饲料40公斤左右,每公斤最少可降低成本3元,预计到鱼苗上市可节约成本1200元左右。

8CB98907@EFC2107E.F58BD762.jpg_recompress.jpg

库尔班·萨吾提开心地说:“工作队就像我的家人一样,每当遇到难题,总是第一个想到找工作队想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