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一家亲
买力登:我愿做一颗“石榴籽”

2022-08-03 18:18:33

买力登:我愿做一颗“石榴籽”

刘睿睿

7月15日,买力登(中)和村民一起观看有关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和兵团视察的新闻报道。 刘睿睿 提供

7月13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八师石河子市,参观新疆兵团军垦博物馆。在博物馆一层大厅,习近平总书记会见了兵团老中青三代建设者代表,并与大家亲切交流。

买力登就是其中一员。买力登是石河子镇沙依巴克村党支部书记,是兵团第八次党代会代表,先后荣获自治区优秀支教干部、自治区“民族团结一家亲”先进个人、自治区第八次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

回想起与习近平总书记见面汇报的情景,买力登对每一个细节都铭记在心:“轮到我介绍自己的时候,我激动地说:我将扎根基层,做一颗‘石榴籽’。”

买力登是一名大学生村官,2011年大学毕业后,来到八师一四三团十三连任副连长,2019年10月担任石河子镇沙依巴克村党支部书记,其间在每一个工作岗位上,他都认真做好民族团结工作。

沙依巴克村是一个多民族聚居的城中村。2019年到村里工作以来,买力登数次带领村“两委”的同事们一起到团场考察取经,深入村民家中、田间地头,与各族群众倾心交谈,向田管专家虚心求教,解决了村里土地流转不规范、村民收益低等问题。村民打心眼里为这个一心为民的好干部点赞。

2020年11月,沙依巴克村开启搬迁上楼工作。如今,518户居民已有427户告别低矮潮湿的平房,搬进宽敞明亮的新楼房,实打实地享受到城中村改造的红利。

2021年5月,吐尔洪赛依提和老伴儿住进了新楼房。吐尔洪赛依提告诉笔者:“水电气用起来都很方便,居住条件有了很大的改善。”

“我们要继续做好搬迁上楼的工作,让村民住得舒心。下一步,我们还计划建设养殖基地,让村民入股搞集中养殖,实现年底分红,带领村民增收致富。”买力登说。

《兵团日报》(2022年8月3日第6、7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