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头条
胡和平赴兵团调研

2022-08-04 22:21:49

胡和平赴兵团调研

8月1日,文化和旅游部党组书记、部长胡和平到兵团三师图木舒克市四十一团草湖镇调研。胡和平考察了新疆东纯兴集团科技研发中心和职工文化中心,了解企业文化活动开展情况,与企业员工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观看了具有特色的学习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活动。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张春林,自治区副主席、兵团党委副书记、司令员薛斌,兵团党委副书记、副政委,兵团党委宣传部部长刘见明陪同调研。

胡和平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和兵团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把文化和旅游援疆工作作为长期坚持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进一步总结经验、健全机制、创新思路、突出成效。要深入实施文化润疆工程,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助力新疆、兵团提升艺术创作水平、健全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加大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利用力度、推动文化产业发展。要扎实推进旅游兴疆战略,支持培育壮大市场主体、抓好项目建设、丰富优质旅游产品和服务供给、规范旅游市场秩序,进一步加大旅游推介力度。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行业恢复发展,继续优化、落实各项纾困惠企政策,助力文化和旅游行业复苏和高质量发展。

文化和旅游部有关司局、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兵团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负责同志,以及三师图木舒克市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