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杨网评
胡杨网评 | 高质量推进兵团重点工作任务

2022-09-19 11:19:20

胡杨网评 | 高质量推进兵团重点工作任务

——学习贯彻兵团党委八届二次全会精神系列言论之三

胡杨网评论员

9月16日,兵团党委八届二次全会在乌鲁木齐召开,全会发布的决议指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兵团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和兵团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提升看家本领为根本,以深化改革为动力,以兵地融合发展为途径,以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保障,推进现代化建设,把兵团建设得更强大更繁荣。

高质量推进兵团重点工作任务,是壮大兵团综合实力,增强维稳戍边能力,发挥组织动员优势,在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中发挥更大作用的必然要求,更是新时代兵团发展的需要。

高质量推进兵团重点工作任务,必须坚持正确思想引领。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和兵团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实质,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上来,确保新时代兵团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正确方向前进。

高质量推进兵团重点工作任务,必须在强化看家本领上下功夫。维稳戍边是兵团的看家本领,总书记多次对兵团职责使命作出重要指示批示,要深刻领会其中的深邃意蕴,持续提升维稳戍边能力,推动反恐维稳法制化常态化,落实新时代守边固防新机制,强化兵团精神和胡杨精神、老兵精神教育,精心推进一流民兵队伍建设,努力形成新时代兵团维稳戍边新优势。

高质量推进兵团重点工作任务,必须在紧贴民生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推动发展成果惠及民生、凝聚人心”重要指示,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经济社会发展和疫情防控、发展和安全,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深入实施扩大内需战略,落实好各项惠民工程,不断增强职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高质量推进兵团重点工作任务,必须在增强文化认同上下功夫。文化认同是最深层次的认同,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文化润疆就是要从根本上切实解决政治认同、人心向背问题”重要指示,深入开展文化润疆,打造兵团精神文化高地,更好发挥先进文化示范区作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繁荣发展兵团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用好兵团精神宝贵财富,全面推进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

高质量推进兵团重点工作任务,必须在持续推进兵团深化改革上下功夫。深化兵团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和兵团时的要求,加快推进兵团改革。要着眼增强兵团组织优势和动员能力,持续深化国资国企改革,不断健全和转变“政”的职能,深化兵团财税体制改革,巩固深化团场综合配套改革,不断提高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

我们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和兵团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把兵团建设得更强大更繁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