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师
十四团开展系列活动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

2022-09-21 14:31:38

十四团开展系列活动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

文艺表演 《我和我的祖国》。张健航拍.jpg

文艺表演 《我和我的祖国》。张健 摄

阿拉尔讯(吴卿墨、张健)金秋时节,稻谷金黄、鱼米飘香,又是一年丰收时!9月17日,一师十四团在樱花文化广场、睡胡杨谷景区(天鹅湖)举行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营造浓厚的秋收庆祝氛围,齐品丰收美食、享丰收喜悦、话丰收年景!

文艺表演《大漠乐天》。吴卿墨摄.jpg

文艺表演《大漠乐天》。吴卿墨 摄

文艺表演《各族人民庆丰收》。吴卿墨摄.jpg

文艺表演《各族人民庆丰收》。吴卿墨 摄

文艺汇演在轻快欢乐的舞蹈《太平女儿鼓》中拉开帷幕,《我和我的祖国》、《各族人民庆丰收》、《双人民族舞》、《扇子舞》等精彩的文艺节目将气氛推向高潮,职工群众在欢快的节目中共同庆丰收、迎盛会、促振兴。

文艺表演《甜心糖果》。张健航拍.jpg

文艺表演《甜心糖果》。张健 摄

梨王争霸比赛 职工笑开颜  张婷 摄.jpg

梨王争霸比赛中,职工笑开颜。张婷 摄

拾花劳动竞赛  职工喜展棉花。李彩玲摄.jpg

拾花劳动竞赛中,职工欢喜展示棉花。李彩玲 摄

玉米大王、梨王争霸、蔬菜套圈、拾花劳动竞赛等轮番上阵,一个个充满“乡村气息”的竞赛项目,充分展示出新农村建设成就和农民精神风貌,大家在趣味十足的田间竞赛项目中,欢庆丰收。

特色农产品展销 肥美的罗非鱼 。吴卿墨摄.jpg

特色农产品展销 软糯香甜的玉米。吴卿墨摄.jpg

特色农产品展销现场 。吴卿墨 摄

脆甜多汁的香梨、个大脆甜的红枣、酸甜可口的山楂、洁白轻柔的棉花、金灿灿的新稻11号、软糯香甜的玉米、肥美的罗非鱼等,在特色农产品展销会上,以连队为单元的各种名特优新农产品闪亮登上展台,处处洋溢着丰收的景象!

摄影作品展示。张健摄.jpg

摄影作品展示。 张健摄.jpg

摄影作品展示。张健 摄

《天鹅湖里大丰收》、《趁“枣”致富》、《 西梅丰收 迎来“梅”好“钱”景》、《丰收的喜悦》、《农家小菜园 种出“致富路”》、《金秋摘“金豆”》、《香梨变身“致富果”果农丰收乐开颜》等一幅幅充满职工群众丰收喜悦的画作,绘就了在广袤的田野上,处处尽是金秋丰收的美丽画卷。

天鹅湖划船竞赛 参赛职工笑开颜。吴卿墨摄.jpg

天鹅湖划船竞赛。吴卿墨摄.jpg

天鹅湖划船竞赛。吴卿墨 摄

在天鹅湖开展激烈的划船垂钓比赛,更是将丰收的喜悦带向高潮。划船比赛,在岸边的助威声中,湖中的参赛选手奋力踩动脚踏板,齐心协力奋力划船,现场比赛气氛紧张激烈。在划船比赛的同时,众多职工群众在天鹅湖齐聚一堂,共赴罗非鱼垂钓盛宴,随着一条条肥美罗非鱼的上岸,大家在欢快的垂钓氛围中,共同庆丰收。

天鹅湖垂钓比赛 职工喜钓罗非鱼。李丽摄.jpg

天鹅湖垂钓比赛中,职工喜钓肥美的罗非鱼。李丽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