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之声
李慧慧:让农产品销售飞上“云端”

2022-10-31 18:16:49

李慧慧:让农产品销售飞上“云端”

刘乐平、梁思媛、阚瑞瑞

十年来,五师越来越多的职工群众从“雁南飞”变为“雁归来”,他们在“家门口”实现了就近就业创业,开启了幸福生活的大门。九〇团职工李慧慧就是其中之一,她从打零工到借助电商平台为农产品插上“云翅膀”,小日子越过越红火。

当前正是秋收时节,在李慧慧的网店里,棉被生意迎来了销售高峰期,每天的成交量有100多单。

李慧慧说:“从棉花秋收以来,我陆续接到了1500多床棉被的订单,预计月底前能够赶制完成,让全国各地的消费者都能用上我们新疆的优质棉被。”

今年32岁的李慧慧于2012年来到九〇团,以打零工为生。2015年底,她积极参加团场举办的各类培训,自此开启了她的创业梦。2017年,恰逢团场大力推行“互联网+农业”,敢想敢干的李慧慧利用网络平台,让团场的农产品“飞”进全国各地的“粉丝”家中。

2020年,在兵师团就业创业优惠政策的扶持下,李慧慧领到了青年创业扶持资金10万元,在商业街开了一家80平方米的干果店,一年下来,线上线下纯收入达十几万元。

李慧慧说:“团场不仅给我们提供了这么好的平台,还为我们提供商业街门面房免费使用的优惠政策,为更多想创业、有想法、有能力的青年,提供了非常好的平台,更好发挥自己的才干。”

2021年,李慧慧的电商产品成功注册“慧疆”品牌,在淘宝、拼多多、抖音、快手等网络平台销售团场农产品达121万元。

李慧慧说:“非常感谢兵团给予我们青年创业者的扶持,让我们更有信心、更有力量去做好工作。我会把这项事业做得更好,让更多人认识兵团、了解兵团、爱上兵团。”

十年来,五师双河市大力拓宽职工群众增收渠道,因地制宜发展电子商务、现代物流、乡村旅游等产业,为巩固提升脱贫成果、促进乡村振兴注入了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