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惠聚
七师锦龙电力公司驻连工作队:机械采收水稻 助农增产又增收

2022-11-05 10:48:58

七师锦龙电力公司驻连工作队:机械采收水稻 助农增产又增收

阿拉尔讯(王伟、季泽乐)11月2日,七师锦龙电力公司驻一师一团二十六连“访惠聚”工作队正指导连队水稻种植户进行水稻收割作业,田间地头一派繁忙景象。

今年,工作队和连队党支部加快推进连队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积极推广人工育秧,机械化插秧,节约用水,节省人工,提高劳动生产效率。同时,机械化收割水稻能一次性完成收割、脱粒,而且杂质少,提高了稻谷的品质。截至目前,该连300亩水稻已全部完成收割

水稻种植户艾海提·木沙说:“使用收割机收稻子,省心省时省力,我们家今年种的25亩水稻比去年亩增100公斤左右。连队大米厂也早早和我签订了购销合同,解决了我的后顾之忧,也更加坚定了我明年种植水稻的信心。”

工作队和连队党支部还积极探索农业增产、农民增收的新途径,水稻秸秆收割打包作为连队牲畜的草料,促进连队畜牧业发展,得到了群众们的普遍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