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师
九团:火红的辣椒奏响乡村振兴“椒”响乐

2022-11-30 11:54:43

九团:火红的辣椒奏响乡村振兴“椒”响乐

张 强

11月28日,走进一师九团种植户华兵的辣椒种植基地,映入眼帘的是一垄垄为红的辣椒,工人们正穿梭在辣椒地里,忙着采摘辣椒,田间地头一片繁忙的景象。

20221123十号地辣椒采摘 (1).jpg

今年华兵采取“土地流转+订单回收+条田种植”的种植模式,流转了240多亩土地种植‘天椒红冠’辣椒,喜获丰收。

“,亩产量在750-800公斤,每公斤价格14-15块。一亩地能收入近8000千块钱。我们只管种植,销路不发愁。”种植户华兵说。

九团在推进乡村振兴、产业富民的过程中,立足自身资源优势和市场导向,优化产业结构,引导群众大力发展辣椒产业,带动更多群众增收致富。

20221123十号地辣椒采摘 (4).jpg

据了解,辣椒种植从育苗、移栽、管护到成熟采摘,每个环节都需要投入大量劳动力。尽管也实现了机采,但是人工采摘还是有它的优势所在。通过发展辣椒产业,连队的居民们不仅可以得到土地流转的费用,还可以在辣椒基地务工,一举两得。

“我今天摘了100米辣椒,能挣两百多块钱。”连队居民倪治国说。

九团深入推进农村产业结构调整,围绕“乡村振兴,产业先行”理念,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因地制宜发展特色种植和养殖产业,切实提升农业生产产值,加强产供销对接,让产业发展与群众增收有机融合,推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