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杨网评
胡杨网评 | 全面从严治党,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兵团事业高质量发展

2022-12-17 16:43:10

胡杨网评 | 全面从严治党,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兵团事业高质量发展

——学习贯彻兵团党委八届三次全会精神系列评论之十一

胡杨网评论员

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前不久召开的兵团党委八届三次全会强调,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兵团事业高质量发展。

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为高质量发展强基铸魂。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兵团事业高质量发展,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系统、整体落实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把党的领导贯穿兵团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充分发挥兵团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健全党委对重大工作的领导机制,完善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严格落实“三重一大”,不断增强各级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

以思想建设为先导,为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健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常态化机制,坚持理论武装同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在全兵团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真正以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引导党员干部不断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兵团精神、胡杨精神、老兵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以人才队伍建设为抓手,为高质量发展汇聚动能。坚持党管干部原则,落实好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建设堪当重用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树立选人用人的正确导向,着力培养选拔德才兼备、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坚持为党的事业选人育人用人的主基调,凭能力用干部、以实绩论英雄,选优配强基层党组织班子和干部队伍。切实加强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让广大党员干部在经风雨、见世面中长才干壮筋骨。

以组织建设为支撑,为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大力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坚实筑牢战斗堡垒。以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为关键,加强基层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推行党支部标准体系建设,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规范、全面过硬。强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形成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基层治理共同体。

以党风廉政建设为依托,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以零容忍态度反腐惩恶,惩治各类腐败问题。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持续建设坚强有力的党组织和作风过硬的党员干部队伍。

新的目标已锚定,新的蓝图已绘就。兵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兵团党委八届三次全会精神,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为兵团更好履行新时代职责使命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