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政策
兵团推动养老托育服务业渡过难关恢复发展

2022-12-24 11:01:14

兵团出台7个方面28条政策措施

推动养老托育服务业渡过难关恢复发展

乌鲁木齐讯(兵团日报全媒体记者兰玲玲)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养老托育服务业纾困扶持的决策部署和国家发改委工作要求,日前,兵团发改委等13个部门联合印发《关于贯彻落实养老托育服务业纾困扶持若干政策措施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出台7个方面28条具体政策措施,推动养老托育服务业渡过难关、恢复发展,以更好满足职工群众日益增长的养老托育服务需求。

在房租减免方面,《实施方案》提出,养老服务和托育服务机构承租国有房屋的,一律免除租金到2022年底;有条件的师市要采取管用举措,支持非国有房屋出租人减免租金等。对符合条件的养老托育服务机构,按照50%的标准减征“六税两费”,实施社区家庭服务业税费优惠、增值税留抵退税、用电用水用气用热优惠等政策措施。

《实施方案》明确,在社会保险支持方面,对养老托育服务机构按规定实施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阶段性缓缴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单位缴费部分,以个人身份参保的灵活就业人员可自愿暂缓缴费。

《实施方案》提出,鼓励金融机构与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自主协商,实施贷款延期还本付息;鼓励有条件的师市给予贷款贴息支持;鼓励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提供融资增信支持等。

《实施方案》提出,在防疫物资调配、转运隔离、医疗救治等方面对养老托育服务机构予以倾斜;根据疫情防控规定,组织辖区内养老托育服务机构定期开展核酸检测;在防疫物资、消杀支出方面可给予适当支持等。

根据《实施方案》,兵团将向养老机构发放疫情防控一次性运营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