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杨网评
胡杨网评 | 统筹做好各项重点工作,奋力开创兵团新局面

2023-01-17 10:33:44

胡杨网评 | 统筹做好各项重点工作,奋力开创兵团新局面

——学习贯彻兵团党委八届四次全会精神系列评论之四

胡杨网评论员

前不久召开的兵团党委八届四次全会总结2022年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动员兵团上下踔厉奋发、团结奋斗,为建设美好新疆、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发挥更大作用。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推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重要一年,也是奋力开创兵团各项事业新局面的关键一年,我们要统筹做好今年各项重点工作,奋力开创兵团新局面。

我们要系统推动改革效能实现新拓展,深化兵团财税体制改革,持续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巩固深化团场综合配套改革,不断健全和转变“政”的职能,释放改革红利。

我们要加快推动形成维稳戍边新优势,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推动反恐维稳法治化常态化,精心建设一流民兵队伍,落实新时代守边固防新机制,持续提升看家本领,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我们要积极推动科教兴兵团、人才强兵团战略开创新局面,巩固提升兵团教育优势,聚焦科技自立自强,加强兵团人才工作,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我们要扎实推动民生福祉得到新改善,继续实施“十大民生工程”,围绕稳就业、增收入、强保障、促健康、优生态,不断满足职工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我们要不断推动文化润疆取得新进展,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大力弘扬兵团精神,扎实推进兵团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系统工程,更好履行兵团“先进文化示范区”功能。

我们要切实推动平安兵团法治兵团建设再上新台阶,深化依法行政,严格公正司法,建设法治社会,创新社会治理,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我们要全面强化重大风险防范化解展现新作为,加强风险预测预警,完善应急救援体系,防范化解安全生产和其他重点领域风险,全方位守住安全发展底线。

我们要深入推动兵地融合发展取得新成效,坚持兵地一盘棋思想,加大重大基础设施共建共享力度,推动基本公共服务互补共享,健全干部人才常态化交流机制,推动交流互动健全规范、常态长效。

我们要以重任在肩的使命感、舍我其谁的责任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让全会确定的工作部署和首要任务转化成实实在在的业绩,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弘扬兵团精神、展现兵团面貌、成就兵团发展伟业。(本系列评论到此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