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学习平台要闻
传承生肖文化!网红大叔的雪雕又上新了!

2023-01-30 23:43:07

传承生肖文化!网红大叔的雪雕又上新了!

春节期间,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四师六十六团清水社区的网红大叔阿不都克因·阿不都哈德尔又创作了几组新的雪雕动物作品,吸引了不少人前来观看。

1月24日中午,霍城县芦草沟镇居民玉山江·吐鲁孙专程带着女儿来到六十六团清水社区观看阿不都克因·阿不都哈德尔新制作的雪雕作品。

“我们是在抖音上刷到这些雪雕作品的,所以就带着孩子过来拍照打卡。”霍城县芦草沟镇居民玉山江·吐鲁孙说。

2022年12月初,在六十六团清水社区清泉路上开杂货店的阿不都克因·阿不都哈德尔在自家店门前的绿化带里制作了4只栩栩如生的兔子雪雕,成为当地一道亮丽的风景。春节前夕,连着下了几场大雪,阿不都克因·阿不都哈德尔又在4只兔子雪雕旁边陆续制作了老鹰扑兔子、骏马、孔雀3组雪雕作品。春节期间,大家走亲访友路过,都会拍照打卡。

今年61岁的阿不都克因·阿不都哈德尔被当地人亲切地称为“克因大叔”。几年前,因雕雪牛走红网络,又被网友称为“牛大叔”。每年他都会在自家店门前制作当年生肖的雪雕,以此传承生肖文化。至今,他已坚持了21年。

“十二生肖是传统文化的一部分,我做生肖雪雕就是想传承生肖文化,让更多人了解传统文化、爱上传统文化。”阿不都克因·阿不都哈德尔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