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
中阿博览会助力中药企业走出去

2021-08-25 14:39:16

中阿博览会助力中药企业走出去

图为参展商在中阿博览会医疗康养展区演示自动化中药调配设备。新华社记者王鹏 摄

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始于经贸,兴于经贸。第五届中阿博览会以“深化经贸合作,共建‘一带一路’”为主题。

近日,在宁夏银川市举行的本届中阿博览会医疗康养展区,参展企业展出应用了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等技术的各种医疗器械和产品,助力中阿在医疗健康领域的合作走向深入。中国与阿拉伯国家企业发挥各自优势,积极拓展中医药、数字经济等经贸合作新领域。

本届中阿博览会在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肆虐全球的背景下举办,我国中药企业借博览会积极开拓阿拉伯国家市场。

“国外对中医药缺乏了解,部分国家认为中药是保健食品。疫情中,中药的作用和优势得以显现,我们公司生产的中药配方颗粒让中药像喝咖啡一样简单,公司向阿联酋、白俄罗斯、泰国等国家捐赠了相关产品,并借展会积极寻求与阿拉伯国家开展合作。”广东一方制药有限公司市场经理靳惠说。

近年来,通过引入新机制,拓展新范围,深化在医疗机构、医疗技术研究、传染病防控、传统医学和医务人员培养等方面的合作,中国和阿拉伯国家在医疗健康领域的合作意愿持续加强,开启了新的合作模式。